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吃水果保健養生預防肝癌

吃水果保健養生預防肝癌

  研究發現:多食用奶制品和新鮮水果 減少肝癌的發生

  意大利研究人員日在《國際腫瘤雜志》上發表報告指出,少飲酒、多食用奶制品和新鮮水果,能夠減少人們患肝癌的可能性。

  這份報告說,意大利國家腫瘤研究所研究人員經過長時間跟蹤研究發現,在控制飲酒的情況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如牛奶和酸奶),人們患上肝癌的幾率將比普通人減少78%;若每天堅持食用新鮮水果,則患肝癌的幾率可減少52%。

  此次研究表明,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控制酒精攝入量,就可以降低患肝癌的危險。

  研究人員說,肝癌患者通常嗜酒,或者曾經患肝炎等傳染病,目前肝癌的唯一有效治療方法是器官移植。

  隨著愈來愈多的肝癌病例見諸報端,很多人都開始擔心自己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患上了肝癌。但事實上,只要通過調節自己生活習慣,改善飲食和作息規律,是可以有效預防肝癌的,下面介紹一些可預防肝癌的方法,供參考:

  1.多曬太陽

  經常曬太陽可促進體內生成維生素D,維生素D可預防淋巴瘤、乳腺癌、結腸癌等多種癌症。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每天曬10—15分鐘太陽。

  2.常吃大蒜

  大蒜中的蒜氨酸酶具有抗癌的功效。如果將大蒜切片後在空氣中放置10分鐘再食用,會使蒜氨酸酶發揮更顯著的抗癌的作用。

  3.每天吃1個橙子

  橙子中的維生素C有助於殺滅引發胃癌的幽門螺旋桿菌。

  4.戒煙

  香煙的煙霧在人體內所過之處(如口腔、咽喉、食道等)會埋下癌變的種子。不僅如此,它還會增加人體罹患胃癌、肝癌、前列腺癌、腸癌、子宮癌和乳腺癌的幾率。

  5.多吃蒸菜花

  將花椰菜蒸三四分鐘可讓其中所含的抗癌物質“蘿卜硫素”的功效大增。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微波爐加熱,否則該物質就會被破壞。建議在食用花椰菜的同時搭配富含硒元素的葵花籽、堅果或蘑菇等食物食用,這樣防癌抗癌的效果會更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