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立秋以後適合保養肝肺

立秋以後適合保養肝肺

  立秋時節重點保養肝肺精神調養:宜安養神氣,寧神定志,忌抑郁惱怒,保持愉快的心情,以使肺氣清肅,保養肝髒。對呼吸系統來說,大笑能使肺擴張,人在笑中還會不自覺地進行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通暢。

  人在開懷大笑時,可吸收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隨著流暢的血液行遍全身,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能獲得充足的氧氣。

  起居調養:宜早臥早起,早臥以順應陽氣的收斂,早起以使肺氣得以舒展。要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添加衣服,以防感冒。隨著工業污染和城市汽車排放量的增加,大氣污染也隨之加大。

  人體吸入空氣中的污染物後,輕者可引起支氣管、肺泡的炎症,重者可引起中毒,甚至癌變。因此,秋日應注意經常開窗通風換氣,每日早晚應選擇空氣清新處主動咳嗽,清除呼吸道及肺部的污染物,減少肺部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