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哪些食物幫助肝髒排毒?

哪些食物幫助肝髒排毒?

  肝髒是如何排毒的?

  肝髒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肝髒也制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髒是人體內髒裡最大的器官,位於人體中的腹部位置,在右側橫隔膜之下,位於膽囊之前端且於右邊腎髒的前方,胃的上方。肝髒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

  例如,腸道腐敗菌分解蛋白質會產生惡臭的氨,氨由腸道吸收後,先送到肝髒解毒成尿素,再由尿中排洩出去,這是人體精密設計的解毒機制。

  哪些食物幫助肝髒排毒

  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蘿卜、大蒜、葡萄、無花果等來幫助肝髒排毒。

  1、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2、葡萄

  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

  3、無花果

  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特別是對SO2、SO3等有毒物質有一定抵御作用。

  4、胡蘿卜

  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卜,還可以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排毒離不開肝髒。我們的肝髒就像是個大型的“垃圾處理器”,夜以繼日地為我們的身體“解毒”。但肝髒也很容易受到各種病毒的侵擾,為它排毒刻不容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