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側身睡覺時如何做更養肝

側身睡覺時如何做更養肝

  側臥時需確保枕頭能給你肩膀足夠的支撐:如果枕頭過低,頭部會向下傾斜;枕頭過高,頭部會很不舒適地被拉伸;過高和過低的枕頭都是非常不適的。這就是為什麼醫生都喜歡強調使用尺寸合適的枕頭。

  側睡時如何減輕對身體的壓力

  為了讓側臥更舒適,並盡可能減少對身體的壓力,建議大家嘗試再找一個枕頭放在兩膝蓋之間,以保持腿臀之間的適當距離,從而更有利於放松腰背部。

  相比側臥,另一個多見的睡姿是仰臥,當人仰臥時,後背部的督脈和膀胱經緊密接觸於床面,使其所支撐和懸掛的五髒六腑處在一種很平靜自然的狀態,這樣氣血就能通過人體經脈周流全身。同時仰臥也能很好地支撐頭頸部和背部,所以也是很好的睡姿。

  仰睡時可將另一個枕頭或梯形墊放置於膝蓋下,以減少後背的僵硬和不適。如果仰臥使得你打鼾更加嚴重,那麼不妨采取側臥的姿勢;當然如果你有俯臥的習慣但又想避免俯臥的話,在你身體的側面放上枕頭以防俯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