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有以下症狀者急需養肝

有以下症狀者急需養肝

  觥籌交錯,肝解酒,維護您的健康,沒有肝,怎麼喝? 搏擊長空,肝膽昆侖,保證您的能量,沒有肝,怎麼搏? 生活逍遙,快樂人生,肝髒健康五髒安逸,沒有肝,怎麼樂?

  然而,現在生活各處,毒氣四溢,迫害肝髒、迫害健康,抵抗外來侵害,護肝,你我同行!

  一、臉色蠟黃、眼白發黃,有黃疸症狀者需養肝

  肝不太好的人,常表現為臉色、眼白或皮膚變黃,也就是所謂的黃疸症狀。黃疸在人體中,最明顯且最容易注意到的地方,是眼睛的鞏膜,也就是眼珠的白色部分。本來黃疸是因為膽紅素沉積在粘膜或皮膚的現象,而肝細胞就是處理這個每天產生的紅血球的廢棄物的場所。因此,出現黃疸現象即警示肝的健康出了問題,需及時養肝調理。

  二、容易疲倦、四肢乏力、懶惰少動者需養肝

  肝功能異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的中間代謝障礙,致能量產生不足,人體易疲勞,體力下降,精神欠佳;肝髒損害或膽汁排洩不暢時,血中膽鹼脂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所以,當容易疲倦、不思飲食的時候,也警示著肝的健康出了問題,需及時養肝調理。

  三、易怒、脾氣暴躁、情緒容易激動者需養肝

  肝喜疏惡郁,如果經常生氣發怒,多因肝氣瘀滯不暢引起周身氣血運行紊亂,其他髒腑器官受干擾而導致疾患發作。雖然一時可能不會出現什麼症狀,不過確實會給我們的肝健康埋下不少“定時炸彈”。所以,經常煩躁、情緒波動易怒、胸脅脹痛、腹部脹滿者需及時養肝。

  四、厭油膩、小便經常發黃者需養肝

  肝髒分泌和產生膽汁的功能減弱,不能正常地消化脂肪,因此會出現厭油膩。因肝細胞腫脹,使肝內的膽管受壓,排洩膽汁受阻,使血中的膽紅素升高。過多的膽紅素通過腎髒排洩,病人就會出現小便發黃。所以,有這些症狀的人也需注意養肝護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