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為何要養 如何養?

肝為何要養 如何養?

  一是代謝功能。我們每天吃進大量食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以及維生素,必須先到肝髒進行化學處理,變成人體需要的養分,再供生命活動所需。

  二是解毒功能。人體代謝過程中要產生部分有害廢物,必須經過肝髒解毒。可以說,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 毒器官,只要肝髒功能正常,你就不必憂慮會有毒素在體內殘留或中毒

  三是免疫功能。肝髒是人體內最大的防御系統,擁有一支強大的“健康衛士”隊伍,通過吞噬、隔離和消除入侵和內生的種種致病原,從而保障健康。

  為什麼要養肝?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肝髒正面臨來自不同毒素的“猛烈襲擊”, 現代人天天泡在酒桌上,胡吃海塞,過量飲酒,營養過剩,啤酒肚,加上吃的水果蔬菜、肉蛋殘留大量化肥農藥、生病吃藥、裝修甲醛、汽車尾氣、煙塵等導致的化學性肝損傷,都會使肝內脂肪堆積過多,造成肝細胞負擔加重,影響其正常物質代謝功能,從而形成脂肪肝、酒精肝等,肝髒的受損越來越嚴重地威脅我們的健康,如不及時調養,則會引起慢性肝炎、肝纖維化、肝腹水、肝硬化等要命的各種疾病

  如何科學養肝?對有些肝部不適的人認為藥吃得越多,治愈越快,結果不但沒有治好病,反而造成了肝髒的進一步損害。專家提醒,目前針對肝病還沒有特效藥,即使肝髒已經受損也不可怕,關鍵要防惡化。所以經常飲用純天然草本植物養肝調理的理想選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