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老煙鬼多吃7種護肝食物

老煙鬼多吃7種護肝食物

抽煙的人吃什麼保護肝髒 抽煙的人保護肝髒吃什麼 抽煙對肝髒的危害

  老煙鬼多吃7種護肝食物

  1、銀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能提高肝髒的解毒能力,保護肝髒功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

  2、白蘿卜: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健胃消食,化痰清熱。如果想戒煙,可以把白蘿卜切絲,依個人口味拌點鹽或糖,當作零食吃,對戒煙有輔助作用。

  3、蘋果:它含有的果膠有排毒的功能。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

  4、香菇:香菇中的蛋白質含氨基酸多達18種,還含有多種維生素。香菇中的多糖成分能使人體內的抗癌免疫細胞活力提高,其菌蓋部分還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5、菜花:含VC比較多,更可貴的是,它含有多種吲哚類衍生物,可提高肝髒的芳烴羟化酶的活性,增強分解致癌特質的能力。

  6、太子參:可增強機體對各種有害刺激的防御能力,並增強人體內的物質代謝,並有一定的抗缺氧、抗衰老作用。對吸煙引起的損害具較強的保護作用。最方便的服用方法就是研磨成粉,每天用水沖服1~3克。

  7、梨:含有較多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對肝髒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特別適合飲酒、抽煙人士。

  煙草裡的物質會危害肝髒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