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功能異常的飲食護養

肝功能異常的飲食護養

飲食 肝功能異常 改善病情

  肝功能異常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肝功能異常患者在飲食上要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itC的含量;可適當吃些魚,瘦肉,牛奶及豆制品等。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因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髒或多或少都有毒性。少吃海蜇,烏賊,蝦,螺類等含銅多的食品。肝髒內存銅過多,可導致肝細胞壞死;而肝功能不全時不能很好地調節體內銅的平衡。

  除此之外,肝功能異常的飲食要嚴禁飲酒,吸煙。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

  需要強調的是,乙肝患者肝功能異常應該從飲食方面保護肝髒,保護肝髒,總的營養原則是適量攝入蛋白質、少量脂肪、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必不可少,但不要過多,可以吃一些瘦肉、魚類、乳類、花生、豆類等。高脂肪會增加肝髒的負擔,吃得太多還會導致脂肪肝,人們日常飲食宜選擇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

  最後,關於肝功能異常的飲食注意專家還指出,罐頭食品、油炸及油煎食物、方便面和香腸等,肝功能異常都不宜多食用。因為,罐頭食物中的防腐劑、食物色素等會加重肝髒代謝及解毒功能的負擔。油炸、油煎食物屬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