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男人早餐睡眠不規律很傷肝

男人早餐睡眠不規律很傷肝

男士 肝髒 應酬

  一、傷“肝”行為

  1、喝酒應酬最傷肝

  許多30歲到55歲的男士,從脈象看肝腎功能和腸胃功能都不好,再到醫院檢查大多都是血脂高、脂肪肝、高血壓、糖尿病、心肌缺血。他們總是問:為什麼自己正當壯年,健康卻出了這麼大的問題?關鍵就在應酬時不可避免地喝酒、吃肉、進食太過油膩。長期如此,內髒負擔過重,血脂就不能充分代謝,就會沉積,哪裡沉積多,哪裡就會先出問題。

  有報道說,一般人的肝髒24小時只能分解50毫升的酒精,相當於2兩白酒,因此,喝酒最傷肝。很多來看病的夫婦都說,他們經常為喝酒應酬吵架。其實吵架解決不了問題,大多數男人都是違心地往肚子裡灌酒精,妻子一句“老公辛苦了,我給你做一碗醒酒湯吧”,效果一定比橫眉冷對強得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