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喝酒易上臉的原因及危害

喝酒易上臉的原因及危害

喝酒上臉 喝酒上臉原因 怎樣解酒

  除乙醇脫氫酶外,人體內還有一種叫做乙醛脫氫酶的物質,喝酒臉紅的人只有前一個酶而沒有後一個酶,導致乙醛在體內迅速累積而遲遲不能代謝,所以臉紅的時間會比較久。與酒後“面不改色”的人相比,乙醛在這種人體內停留時間較久,對肝髒、大腦等內髒的毒性作用更大。不過,一般來說,過了1—2個小時後,紅色就會漸漸褪去,這是因為,肝髒中的細胞色素P450會慢慢將乙醛轉化成乙酸,乙酸進入循環系統後會被代謝掉。
  
  我國的飲酒特點是喝烈性酒、喝白酒比較多。天寒時,人們常常喝上幾杯酒,來 暖和身子,認為飲酒可以御寒,這種認識其實是個誤區。中國人無酒不成席的習俗,更是讓人們發愁。如何既能喝酒聯絡感情又能不傷身呢?
  
  美國國家頭痛研究基金會的研究人員曾指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族,或吃些甜食、蛋白類食物,能增加血糖濃度,緩解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酒後及時喝果汁或糖水,可對肝髒起到保護作用;吃點猴頭菇,它可以保護胃黏膜不受損害;也可以喝熱湯,尤其是姜絲炖魚湯,解酒功效更好;飲用牛奶也可延緩酒精在胃內的吸收,並保護胃黏膜不被酒精損傷,當然如能在飲酒前/後飲用牛奶效果更明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