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者怎樣保持肝功正常

肝病者怎樣保持肝功正常

肝功能正常 肝功能 膽紅素

  肝病患者如何保持肝功能正常?肝病專家解答:肝功能正常是指肝髒蛋白質代謝,膽紅素代謝和酶活性的檢查正常。當肝髒損害時,這些指標會表現出不同程度的異常,因此肝功能常作為衡量肝髒是否受損的一個重要標志。那麼,肝病患者如何保持肝功能正常?
  
  肝病患者如何保持肝功能正常?下面長沙163醫院肝病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解析:
  
  1、禁絕喝酒

  “酒傷肝”這一觀點目前已被醫學界所公認。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進入人體後會代謝成乙醛,乙醛能直接損害肝細胞的結構與功能,尤其是對糖、脂肪和蛋白質在肝髒中的代謝影響較大。乙醇還能增加對肝髒有毒害作用的氧自由基的合成,使肝纖維化的進程加快。
  
  2、小心用藥

  藥物對於用藥者來說就如同一把雙刃劍,既能使人去病也可使人得病。在藥物對人體的傷害中,肝髒受到的傷害最大。這是因為,大多數藥物進入人體後都要在肝髒中進行代謝,這不僅加重了肝髒的負擔,有的還會直接毒害肝髒。
  
  3、預防感染

  人體某處發生感染時,往往會使體溫升高,這容易導致肝髒缺氧。而導致感染的細菌或病毒會在人體內釋放出多種毒素,這些毒素可以直接傷害肝髒。
  
  4、不可過於勞累

  這裡所說的勞累包括精神和體力兩個方面的勞累,如工作緊張、精神壓力大、極度興奮或悲哀以及長途旅行、勞動量和運動量過大等。臨床證實,精神或體力上的過度勞累均可降低人體的抵抗力,從而使人更容易發生各種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