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夏季喝啤酒過量易傷肝

夏季喝啤酒過量易傷肝

喝啤酒 夏季喝啤酒 喝啤酒過量易傷肝 傷肝 解暑 酒精 肝髒

  研究證實,過量飲用啤酒,不但起不到預防高血壓和心髒病的效果,相反還促進了動脈血管硬化、心髒病和脂肪肝等病的發生、發展。
  
  另外一些慢性病,如慢性胃炎患者就不宜飲用啤酒,因喝啤酒會造成胃黏膜損害,引起病人上腹脹滿、燒灼感加重、嗳氣頻繁、食欲減退。萎縮性胃炎病人症狀尤其顯著。
  
  啤酒以大麥為主要原料,我國醫學界認為,大麥芽有回乳的作用。用大麥芽釀成的啤酒,會抑制奶水的分泌。所以,哺乳期婦女最好不要飲用啤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不但含有鈣、草酸,而且還含有烏苷酸,這是促使腎結石發生的物質,因此,有泌尿系統結石的病人,應盡量少飲甚至不飲啤酒。
  
  可見,啤酒也像其他食物一樣,飲食過量或不當時,不但起不到營養機體的作用,相反還對機體造成損傷。因此,合理飲用啤酒是值得注意的。那麼,該怎樣合理飲用啤酒呢?
  
  首先應適量。成人每次飲用量不宜超過300毫升(不足一易拉罐量),一天不超過500毫升(一啤酒瓶量),每次飲用100~200毫升更為適宜。其次是適溫。
  
  飲用啤酒最適宜的溫度在12~15℃,此時酒香和泡沫都處於最佳狀態,飲用時爽口感最為明顯。再者不宜與腌熏食品共餐,宜食水果及清淡菜肴,花生米是最好的啤酒酒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