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感冒後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感冒後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感冒 乙肝 感冒 細菌感染 感冒發燒 感冒用藥

  目前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病毒、細菌或者其他病原體很容易侵襲人體。專家說,這些病菌中的一些毒素可直接加重肝髒病變,所以感染本身就會讓乙肝病變加重。

  因此,乙肝患者一旦感冒但沒有出現發燒,不一定要吃藥,可多喝水、多休息;如果感冒伴有發燒、咳黃痰等,說明體內可能有細菌感染,需到醫院做血液化驗,如果白細胞高於正常數值,可用一些抗感染藥。

  無論是用哪種藥物治療感冒,乙肝患者的藥方一定要是醫生開出的。患者既可看肝病科、感染科,也可看呼吸科,重要的是一定要讓醫生知道自己的乙肝病史,這樣醫生才可對症選擇對肝髒損害小的藥物。專家提醒說,不管是患了感冒或者其他病需要用藥時,千萬不要隨便停服抗乙肝病毒藥物,這類藥物應該是長期服用,擅自停藥容易造成乙肝病情反復或加重。

  另外,慢性乙肝患者免疫力較低,患者平時要經常鍛煉身體、注意保暖。頻繁感冒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使用胸腺肽等增強免疫力藥物。平時吃好三餐,才能從根本上提高身體營養,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雖說是對乙肝患者用藥應謹慎,其實對於所有的肝病患者用藥都應十分小心,最大程度的避免因藥物傷害到生病的肝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