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丁肝 >> 丁肝預防保健 >> 怎樣預防丁肝病毒的感染?

怎樣預防丁肝病毒的感染?

    (1)乙肝疫苗的接種:經研究證實對乙肝免疫的個體可以防止丁肝病毒的感染,因而乙肝疫苗的接種可有效預防乙肝病毒的感染和隨之發生的乙肝和丁肝的混合感染。

    (2)丁肝抗體陽性的孕婦,所有乙肝e抗原或e抗體陽性母親所生嬰兒,都應接種乙肝疫苗,以防止丁肝的母嬰垂直傳播。

    (3)防止丁肝病毒在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中間的傳播:應保護皮膚粘膜免受損傷,避免不必要的針刺文身,並應注意清潔衛生,防止蚊蟲叮咬。

    (4)做好供血者的安全篩選檢測,不隨便使用血液制品。

    (5)取締吸毒:在國外已注意對靜脈內藥瘾者的丁肝抗體普查工作。

    (6)丁肝病毒感染率在妓女和性亂者中較高:目前亦已肯定丁肝屬性傳播性疾病,因此預防和杜絕性亂,積極防治性病亦是預防丁肝的措施之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