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丁肝 >> 丁肝預防保健 >> 丁肝預後

丁肝預後

    丁型肝炎的病情常與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方式有關,感染方式有共同感染和重疊感染兩種類型:

 (1)共同感染:即hdv與hbv兩種病毒同時感染,可能出現卞甜兩種情形:

 ①急性丁型肝炎病毒相關肝炎:其臨床及生化特點與單純乙型肝炎相似,症狀較輕,肝組織損害不十分嚴重。肝內hdv僅一過性出現,疾病常呈自限性。

 ②暴發型肝炎:如果一次感染hdv量較大,可導致較為嚴重的結局。臨床症狀及肝損害嚴重,病死率高。

 (2)重疊感染:即在慢性hbv基礎上感染hdv。

 ①自限性肝炎:一般臨床症狀不嚴重,病程較短,有自限和恢復的傾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攜帶者是丁型肝炎病毒攻擊的目標。

 ②慢性進行型丁型肝炎:即為慢性乙型肝炎惡化或無症狀的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演變為進行性活動性肝炎,病情嚴重,呈進行性發展,可發展為肝硬化,預後較差。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