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丁肝 >> 丁肝症狀 >> 丁肝病毒與乙肝病毒聯合感染的特點

丁肝病毒與乙肝病毒聯合感染的特點

    (1)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肝功能反復異常、肝炎症狀不能緩解的原因之一是丁肝病毒的感染。有人對10例丁肝抗原陽性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進行了觀察,其中9例有反復肝炎發作史,肝功能反復異常,肝炎症狀不能緩解,有些患者在2年內因轉氨酶升高及黃疸住院5~6次。

    (2)混合感染常常導致重型肝病。丁肝病毒感染者中,重型或致死性肝炎發生率高。

    (3)重疊感染常引起進行性肝病。有人在研究中發現95%的丁型與乙型肝炎重疊感染者演變為慢性肝病。

    (4)重疊感染又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肝炎發作的主要病因。

    (5)多數急性或慢性丁肝病毒和乙肝病毒感染病例中,可檢出乙肝表面抗原,但有些患者可能陰性,因此,乙肝核心抗體免疫球蛋白M可能是某些丁肝病毒聯合感染病例唯一的乙肝病毒感染標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