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生活中怎麼護理肝癌患者最好

生活中怎麼護理肝癌患者最好

  生活中很多忙碌的人都患上了肝癌,肝癌不但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同時也給肝癌患者的家屬帶來了很多的麻煩。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護理好肝癌患者,不但不會影響生活,而且可以起到有效的輔助治療肝癌。生活中怎麼護理肝癌患者最好?專家為您總結了以下的方法:

  1、從心理上給肝癌患者安慰,肝癌患者急躁易怒,家屬應諒解忍讓。

  2、肝癌患者的居住環境保持清潔舒適,房間對流通風。

  3、對肝癌基礎護理應做到“六潔”(口腔、臉、頭發、手足皮膚、會陰、床單位清潔)、“五防”(防褥瘡、防直立性低血壓、防呼吸系統感染、防交*感染、防泌尿系感染〕、“三無”(無糞、無墜床、無燙傷)、“一管理”(膳食管理)。

  4、肝癌患者用藥要安全。遵醫囑按時、按量用藥,做好藥品保管。

  5、健康教育,指導肝癌患者自我護理,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不吸煙,不喝酒,提高自我護理能力,避免有害的應激源造成的不良影響,協助其維持心身平衡。

  6、鼓勵處於康復期或康復後的肝癌患者參與正常人的生活,參加輕松的工作,適量的學習,在工作和學習中重新確立自己的生存價值。

  只要護理人員能夠做到以上的6點,也就不但達到了護理肝癌患者的目的,而且為有效的治療肝癌提供了最基礎的保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