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適當補硒有助於預防肝癌

適當補硒有助於預防肝癌

  適當補硒有助於預防肝癌,通常,肝癌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折磨,也同樣給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和困擾,並且對於這種疾病還沒有確切的治療方法,治療效果不讓患者滿意。因此,在平時一定要做好肝癌的預防措施。

  措施一、預防肝炎

  有很多炎症患者會發展到癌症患者,可以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癌變的發生,即使沒有得過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除注射乙肝疫苗外,還需注意其他傳播途徑的控制,如飲食、手術、輸血、注射、針灸和理發等。

  措施二、正確飲食

  在生活中,一定要禁忌吃一些發霉的、糊了的食物,這類食物含有黃曲霉素,這種物質致癌。還有免淘米,在塑料袋裡如果遇到高溫,糧食裡的溫度高,就會發霉。

  措施三、注意水源

  除了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還應該注意飲用水的水源干淨程度,如果長期飲用含化學物質的水質,很容易導致癌症的發生。自來水也不一定干淨,5層以上的高樓樓頂有水箱,水箱應有專人清潔,最好進行二次消毒,水箱的箱體也應使用不會污染水的化學物質。

  措施四、適當補硒

  有關專家介紹,人們在平時還可以適當補充硒元素,如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鹽補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有助於防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