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患者術後飲食吃哪些食物好

肝癌患者術後飲食吃哪些食物好

  對於癌症的治療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早日發現疾病,然後早日治療疾病,而對於肝癌疾病的治療。我們一般采取的是手術的治療方法,那麼對於肝癌這個疾病來說,在術後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呢?很多的人們並不是很了解,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來講述一下肝癌患者術後的飲食有哪些?

  具有的飲食如下:

  1、少食多餐患者在肝癌切除術後飲食應該堅持少食多餐的原則。分泌膽汁是肝髒的一項重要生理機能,膽汁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將葡萄糖和脂肪轉化為日常需要的能量。患者在肝切除術後,短期內肝髒體積較前明顯減小,往往難以產生足夠的膽汁,所以肝髒術後的患者在短期內可少量多餐,一日4餐或一日6餐,這樣將利於食物的消化。

  2、營養均衡均衡的營養對於肝切除術後的患者十分重要。因為大米、面粉中的營養價值往往不高,糖類營養的攝入最好選擇水果和蔬菜。而蛋白則應以精益蛋白為主,比如魚肉、雞肉、雞蛋、豆類、堅果類等等。另外因為術後肝髒難以產生足夠的膽汁幫助脂肪的消化,患者最好避免食用油炸或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

  3、飲食禁忌患者在肝癌術後飲食應主要以清淡為主,切忌進食辛辣、粗硬及刺激性強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對消化道產生刺激,進而誘發惡心嘔吐等症狀,不利恢復。患者還應注意戒酒,因為乙醇是酒類的主要成分,而肝髒是其代謝的主要場所,過多的飲酒可引起肝髒細胞的變性、壞死,進而有害於術後恢復。另外術後應避免食用過多的營養品,這些補品可能會加重肝髒的負荷,從而不利於肝髒功能的恢復。

  另外,治療肝癌還有一些偏方,今天小編也一並整理給大家。

  治療肝癌的偏方如下:

  1、百合飲組成:鮮百合。用法:鮮百合洗淨,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急火煮開3分鐘,改文火煮30分鐘,分次飲用,連服。

  功效:養陰清熱。

  主治:肝癌,屬熱毒傷陰型,腹大脹滿,潮熱盜汗,大便干結,小便短赤者。

  2、金花絲瓜飲組成:金銀花,老絲瓜。用法:金銀花、絲瓜分別洗淨,置鍋中,加清水1000毫升,急火煮開3分鐘,改文水煮20分鐘,濾渣取汁,分次飲服。

  功效:清熱解毒,通絡止痛。

  主治:肝癌,屬熱毒傷陰型,脅下刺痛,口干煩熱者。

  3、燕窩銀耳瘦肉湯組成:燕窩,銀耳,瘦肉。用法:瘦肉洗淨,切成小塊,置鍋中,加清水l000毫升,加燕窩、銀耳,急火煮開,去浮沫,加黃酒、食鹽,文火煮20分鐘,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補益肝腎。

  主治:肝癌,屬肝腎陰虛型,胸脅刺痛,腰膝無力,形體消瘦者。

  肝癌這個疾病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一定的痛苦,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應該積極的去避免這個疾病發生更嚴重的後果,應該積極的去治療疾病,做好肝癌患者術後的相關的預防措施,這樣可以更好的去避免自己發生更嚴重的後果,可以更好的使患者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