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多吃水果可以預防肝癌發生

多吃水果可以預防肝癌發生

  我們都知道生活中多吃水果對身體有益,水果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還可預防原發性肝癌。水果能補充維生素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水果能預防肝癌,我相信大家都會有疑問吧。水果怎樣來預防肝癌呢?

  專家申請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水果預防肝癌的作用已獲審批。此研究結果是可通過某些水果提取物,生產藥物制劑或口服液,方便肝癌高危人群使用。

  專家早在2002年美國學習時,發現了一種名為樹莓的水果,其富含大量“鞣化酸”,劉明將“鞣化酸”與肝癌細胞混合培養,結果發現“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腫瘤生長。

  回國後,專家在研究中發現葡萄、蘋果等水果也有防癌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類黃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從葡萄、蘋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腫瘤細胞增殖及促進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質。

  經研究發現,乙肝病毒攜帶者、農村長期食用發霉食物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遺傳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長期食用樹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預防原發性肝癌。

  至於如何合理食用水果,專家士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蘋果或橘子等兩種以上水果,如果同時搭配菜花、西紅柿、胡蘿卜等三種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蘋果等水果需浸泡、洗淨後帶果皮食用;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攝入量不少於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種盡可能多。

  以上的內容是多吃水果能預防肝癌的資料介紹,葡萄、蘋果、橘子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到的水果,我們要多吃水果,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增加水分,還可以預防肝癌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