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預防肝癌保護肝癌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肝癌保護肝癌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肝癌保護肝癌的方法有哪些?現在肝癌是導致患者死亡的一大疾病,而且在我國有非常多的肝癌患者。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承受著疾病帶來的痛苦。人們應該學會正確的保護自己的肝髒,以便預防肝癌的發生。下面看一下人們應該如何在平時保護好自己的肝髒的健康。

  1、小心藥物的副作用

  有許多藥物都有比較大的副作用,尤其是一些人們經常吃的西藥。激素類免疫抑制劑以及避孕藥物是導致肝損害甚至於肝癌的主要毒性藥物,大家不能亂用,更不能長期服用。另外,治療銀屑病的乙雙嗎啉(該藥已禁用)等也可能引發肝癌。

  2、戒煙酒

  抽煙喝酒是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從短期來看傷害不大,但是從長期來看,對肝的損害是很大的。煙中含有的致癌物對肺癌的發生有直接作用,與肝癌等其它腫瘤的產生也有一定關聯,因此最好戒煙。過多飲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其中肝硬化是肝癌的高危因素,因酒精性肝硬化發展成肝癌的病例也並非少見。尤其是有慢性肝炎病史的朋友,更應該徹底戒酒。

  因此,要想預防肝癌的發生,人們就需要從一開始就保護好自己的肝髒,這就需要有比較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並且在日常用藥的時候也要注意這些藥物的毒副作用,而且還應該定期查體,發現疾病要及時進行治療。


袁春林醫院測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