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過量食姜可加大肝癌風險

過量食姜可加大肝癌風險

  姜是生活中調料必備品,也有很多人熱愛吃姜,姜能夠驅寒,對身體也是好處極多的,然而,生姜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黃樟素。這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具體來聽專家是怎麼解釋的:

  姜的成分黃樟素可引起肝癌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顯示,黃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飼料中添加0.04%~1%的黃樟素,150天到2年,可誘導小鼠產生肝癌。黃樟素經過代謝轉化為活性致癌物的過程,目前已經比較清楚:黃樟素在小鼠體內首先代謝為苯乙醇形式,接著被激活轉化為乙酸鹽或硫酸鹽,成為最終的致癌物。黃樟素若與氧化劑結合,會生成更強致癌活性的環氧黃樟素。

  美國不允許黃樟素作食物添加劑

  在美國不再允許黃樟素作為食物添加劑。最近,歐盟專家委員會決定,在歐盟范圍內進一步降低黃樟素的允許劑量,以減少對人體的危害。國際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正在啟動制定的《食用香料使用准則》中規定,黃樟素在食品和飲料中最大限量為1毫克/千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您對過量的食用姜的危害有了解了吧,適當的食用是沒有問題的,所以這裡提醒喜歡吃姜的朋友們,千萬不要盲目去食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