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給患者造成的危害有什麼?

肝癌給患者造成的危害有什麼?

  說起肝癌的危害,它給我們的身體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的去避免肝癌這個疾病的發生。但是說起肝癌的具體危害有哪些,也有很多的人們不是特別的了解,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好的去認識肝癌的危害,下面就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對於人們所造成的痛苦。

  1.抵抗能力下降:肝癌會導致患者出現一系列的消化系統症狀,患者會出現厭食納差、消化不良、身體消瘦、體能下降、抵抗能力與免疫能力下降等嚴重問題,這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各種形式的感染,從而使得其治療變得更加麻煩。

  2.引起腹痛:肝癌會導致患者出現程度不同的腹痛,肝癌患者會出現持續性或者間歇性的肝區疼痛,其性質一般都表現為鈍痛、脹痛,而一旦出現癌結節破裂則經常會引起急性腹痛,並且還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膜刺激症狀,這會導致患者血壓降低,甚至出現休克,導致死亡。

  3.下肢水腫:肝癌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腹水症狀,而患者的腹水又會壓迫下肢靜脈與淋巴,導致下肢靜脈與淋巴回流不暢,從而出現下肢水腫。其中比較輕者一般都表現為踝部的水腫,而比較嚴重者則會蔓延到整個下肢。

  4.出血傾向:肝癌還會導致患者表現出比較明顯的出血傾向,患者會出現牙龈出血、皮下瘀斑等問題,而比較嚴重還會導致出現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是肝癌患者病發身亡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

  5、血性胸腹水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潤或經血流或淋巴轉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見於右側。

  6、繼發感染因癌腫長期的消耗,抵抗力減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學治療後血白細胞下降者,易並發各種感染,如肺炎、腸道感染、真菌感染等。

  7、肝癌結節破裂出血肝癌組織壞死、液化可致自發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於包膜下可有爭驟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嚴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輕者經數天出血停止,疼痛漸減輕。

  8、消化道出血合並肝硬化或門靜脈、肝靜脈癌栓者可因門靜脈高壓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也可因胃腸粘膜糜爛、凝血機制障礙等而出血。

  入腹腔產生急性疼痛及腹膜刺激征,嚴重者可致出血性休克和死亡,輕者經數天後出血停止,出現血性腹水。

  9.繼發感染:肝癌晚期並發症的出現因長期消耗,抵抗力低下,經放療或化療後白細胞下降而易並發各種感染,如肺炎、敗血症、腸道感染、真菌感染等。4.肝性腦病:約1/3病人因此死亡。

  關於肝癌這個疾病對於我們患者所造成的危害就是以上這些,希望我們能夠很好的去認識到這些危害,讓他們能夠更好的去遠離這些危險的因素,去保證自己的健康,避免遭受肝癌這個疾病帶來的巨大的痛苦。同時所有的肝癌的患者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