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的飲食治療原則是哪些

肝癌的飲食治療原則是哪些

  肝癌的飲食治療原則是哪些?肝癌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飲食是這種疾病跟重要的一部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治療原則是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靜脈營養的能源為葡萄糖,脂肪乳劑的雙能源靜脈營養液有利於維持機體蛋白合成與能量需要。當病情逐步好轉時,要改為經腸道營養。

  肝癌手術後,使消化道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受到影響,會產生厭食、惡心、納差等症狀。有時食欲尚可,但卻吃不進去,所以一定要鼓勵病人,從最簡單的飲食開始。在給予靜脈營養時,可先給予半量清流食,以後再用全量清流食,以米湯、菜汁、過籮肉湯為主。若無並發症時,10天後可給予少渣半量半流質飲食。以後逐漸增加飲食的質和量。

  肝癌的病人要采用少量多餐、忌油膩、給予清淡、可口,並含有新鮮蔬菜、水果、刺激性小的食物。多采用蒸、炖、煮、氽、拌等烹調方法,要減少各種調料的用量。

  術後病人給予化療時,會有許多症狀,也就是常出現的化療反應、納差、惡心、嘔吐、白細胞降低,脫發等。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逐漸調整飲食,要配以清淡,少油的厚流質飲食。要講究烹調方法,食物要極細軟,易吞咽,並易消化吸收,應注意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必要時可用水果充饑。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