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的擴散和轉移時的症狀

肝癌的擴散和轉移時的症狀

很多人在患上癌症之後就消極抱怨,甚至不及時的進行治療,認為它是一種不治之症,其實不然,只要我們及時的接受治療、配合醫生的用藥,早日康復還是很有希望的,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肝癌的晚期症狀表現,以便於在出現肝癌的擴散和轉移時,能夠早發現。

1、消化道症狀:食欲下降、飯後上腹飽脹。肝癌晚期的症狀消化不良、惡心等,其中以食欲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國內外均有報道,且發生的率較高,有可能被誤認為慢性腸炎。專家提示請各醫院注意在診斷時應仔細檢查。

2、發熱:會有一部分的肝癌患者有出汗、發熱等症狀。肝癌晚期症狀多數發熱為中低度發熱,少數患者可為高熱,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戰。肝癌的發熱多為癌性熱,這是由於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循環所致。

3、肝癌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當患者察覺出時,已經出現肝癌晚期的症狀,病情往往已比較嚴重。肝癌首發症狀以肝區疼痛最為常見,其次是上腹部包塊。 會出現渾身無力、食欲下降導致逐漸消瘦、不知情的發熱、出現腹瀉症狀、腹痛。右肩酸痛等。 也有一部分肝癌的晚期症狀表現為肝硬化的一些並發症。

4、肝區疼痛:肝區疼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肝癌症狀表現很多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區疼痛為首發症狀,發生率超過 50%。鈍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時間內,患者可能感到右上腹不適。疼痛時輕時重或短期自行緩解。而疼痛產生的原因主要就是腫瘤的迅速增大,壓迫到肝包膜, 產生牽拉痛,也可能是由於腫瘤的壞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

預防性肝癌的預防工作。

1、預防肝炎,要原發性肝癌的預防,就要先從預防肝炎開始,目前利用肝炎疫苗來預防肝炎進而再來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非常有希望一種方法,但是這種方法要大范圍的出效果估計需要幾十年時間。

2、改良飲水源,要原發性肝癌高發區的農村改善人民飲水的條件,由原來飲用溝、塘水逐步改成飲用井水、深井水以及天落水等,或者還可以興建一些小型的自來水廠,而原發性肝癌高發的城市則要選擇沒有被污染的水源作為該城市自來水的水源,並且還要防止環境的污染。

3、加強糧油食品的監管,以減少甚至阻斷日常黃曲霉毒素的攝入,進而抑制黃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另外還可以改變傳統的種植習慣,用水稻的種植來替代玉米的種植,還可以提倡食用大米。

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肝癌的出現其實我們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很大的關系,尤其是長期飲用被污染的水,在一定程度上都會導致肝癌的發生,要注意有規律的工作和生活,避免長期熬夜,酗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