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疾病的認識誤區是什麼

肝癌疾病的認識誤區是什麼

肝癌是一種咱們很多見的疾病,在咱們的生活中,就有一些患者因為各種緣由患上了肝癌的疾病。但是仍是有適當一部分人不是很了解這個疾病,而且對肝癌疾病產生了知道的誤區。那麼下面我就來說說肝癌疾病的誤區是什麼吧。

誤區一: 低估酒精的致癌作用

該項包括29個國家、29925名成年參與者的國際性調查顯示,在高收入國家(美國、英國、澳大利亞、以色列等),人們往往低估酒精的致癌作用,有 42%的人認為飲酒不增加癌症危險。

與此相比,低收入國家(肯尼亞和尼日利亞)中15%的人和中等收入國家(中國、黎巴嫩、烏克蘭、多米尼加共和國、墨西哥等)中26%的人持相似觀點。在高收入國家,59%的人認為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比過量飲酒更危險。而事實上,研究結果顯示,蔬菜水果的保護作用不及酒精的危害作用。

誤區二: 精神壓力和空氣污染的危害作用被誇大

在高收入國家,57%的人認為精神壓力的致癌作用比酒精強,78%的人認為空氣污染是比酒精更強的致癌危險因素。而實際上,並沒有證據顯示精神壓力是癌症的危險因素;空氣污染與過量飲酒相比,也只是一個較弱的危險因素。

誤區三:癌症=絕症

在中、低收入國家,人們對癌症的看法更加悲觀。在低收入國家,48%的人認為癌症沒有什麼治療辦法,患癌症就等同於被判死刑。在中等收入國家,39%的人持相同看法。與之相比,高收入國家中僅17%的人有此看法。

這種錯誤的看法可能影響到人們參與癌症篩查的積極性,從而不利於癌症的早期發現和治療。

誤區四:治療癌症是醫生的事

在低收入國家,75%的人認為在制定治療癌症的方案時全都是醫生說了算,僅8%的人同意患者應該與醫生一起做決定。與之相比,經濟發達國家中72%的人認同患者與醫生共同決定的模式。

以上介紹的即是關於肝癌疾病的誤區,希望我們在看完這篇文章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過錯。而且在生活中的時分,病人應該活躍的去醫治疾病,爭奪早些將疾病醫治好,恢復一個健康的身體,每天健康高興的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