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肝癌治療的原則有哪些

肝癌治療的原則有哪些

近幾年來,肝癌患者不斷增加,肝癌也隨之成為臨床上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如果不能及時發現治療,病人的死亡率將會增加。那麼,肝癌到底應該怎樣治,用什麼樣的方法治。接下來,將為您介紹肝癌治療的原則,方便您更好的了解肝癌。

(1)早期治療:肝癌越小,經根治性治療後療效越佳。目前小肝癌切除後5年生存率達60%~70%,而大肝癌切除後5年生存率僅20%左右。

(2)綜合治療:迄今肝癌尚無特效療法,合理地有計劃地多種方法綜合應用,使療效有明顯提高,尤其是細胞免疫治療的應用,極大的提高了肝癌患者的治愈率。

(3)積極治療:事實證明,再治療是提高療效的關鍵。對肝癌復發與轉移灶的再治療,如經細胞免疫治療可使療效進一步提高。

早期肝癌作外科手術切除是首選方法,如腫瘤位置深,手術困難時可采用經皮膚無水酒精注射術。也可以采用經動脈插管的介入治療或細胞免疫治療。Ⅱ期肝癌的治療,首選也是手術,手術方式根據病情可分根治性切除和姑息性切除,術後可采用聯合細胞免疫治療的綜合治療方法。Ⅲ期肝癌首選的治療方法是動脈導管內化療和栓塞術或是化療聯合細胞免疫治療。Ⅳ期肝癌則按照病情,有的病人可以用姑息性切除,有的需要采用細胞免疫治療,然後手術。對已有遠處轉移的肝癌以對症治療為主。

細胞免疫治療作為繼手術放化療之後的第四種腫瘤治療模式,是通過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腫瘤、治療腫瘤的一種方法。術後結合細胞免疫治療,可以精准清除殘余腫瘤細胞,防復發、防轉移,提升患者生存質量和延長生命,放化療聯合細胞免疫治療,可以系統徹底清除腫瘤細胞,緩解放化療的毒副作用,調節自身免疫功能,確保患者全面康復。細胞免疫治療可應用於各期的輔助治療中。早期肝癌(癌瘤直徑小於2公分的小肝癌)手術治療後生存5年以上的可達80%左右,所以提倡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以上這些就是肝癌治療的原則,肝癌患者在治療是因為受到病痛折磨,心情容易受到影響,陰晴不定。家屬在護理是也要充分注意這一點,幫助病人調整心態,積極面對病魔,接受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