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肝癌疾病具有哪些治療方法

肝癌疾病具有哪些治療方法

肝癌讓人談之色變,是因為肝癌的治療非常難,死亡率高,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給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但是肝癌治療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也有了新的突破,治療方法有了新的創新,給患者和家屬帶來了福音,下面就請專家介紹一下其中的方法。

導向治療:

應用特異性抗體和單克隆抗體或親腫瘤的化學藥物為載體,標記核素或與化療藥物或免疫毒素交聯進行特異性導向治療,是有希望的療法之一。臨床已采用的抗體有抗人肝癌蛋白抗體、抗人肝癌單克隆抗體、抗甲胎蛋白單克隆抗體等。“彈頭”除131I125I外已試用90Y,此外毒蛋白和化療藥物與抗體的交聯人源單抗或基因工程抗體等正在研究中。

局部治療:

主要指一些在B超引導下腫瘤內穿刺治療方法,其原理是通過物理、化學、或放射性損傷,達到使腫瘤組織壞死、從而控制甚至治愈的目的。目前臨床上常用的局部治療方法包括:超聲引導下腫瘤內穿刺注射酒精、醋酸等;經皮穿刺腫瘤內微波固化治療、激光治療;射頻消融、高溫鹽水注射等高溫療法;液氮冷凍;氩氦刀;高功率聚焦超聲。

生物治療:

腫瘤生物治療是繼手術、化療及放療後腫瘤治療的第四種模式。生物治療是指主要通過人體的防御機制或生物反應調節劑的作用以調節機體自身的生物學反應,從而抑制腫瘤生長的治療方法。目前,生物治療的主要內容已由免疫治療擴展為免疫治療、導向治療、誘導分化治療及基因治療等多個方面。

化療

療是治療很多癌症疾病的有效方法,同時也是治療肝癌的方法之一,目前認為插管化療優於全身聯合化療,聯合化療優於單藥化療。化學藥物有較大副作用,容易引起惡心嘔吐等消化道反應,骨髓抑制等一系列副作用,體質差的患者甚至無法承受需中斷治療。為了避免和降低化療的副作用,減輕患者不良反應,常將中醫扶正固本治療與化療想結合用於肝癌綜合治療方法。

放療

放療也是治療肝癌的一種有效方法,但是副作用會很大。肝癌放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體外放射治療和體內放射治療,但是跟化療一樣,放療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如導致患者出現皮膚反應,脫發等副反應,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痛苦。所以仍需中藥的扶正作用,幫助降低放療副作用,增強患者自身抵抗力,使治療順利進行。

取手術治療

采用手術治療早期的肝癌,一般是可以根治的。當然中晚期患者如果患者體質尚可,瘤體較小,轉移部位單一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姑息性手術切除,但多不主張。常用的肝癌治療手術治療方法有肝癌手術切除治療、不能切除的術中各種局部治療。手術作為局部治療方法,有不易徹底,創傷大,而且一些隱匿的癌細胞並不容易切除,易伴有並發症且復發的可能。所以在術後應繼續采用鞏固治療方法,如中醫中藥治療,或者患者體質尚可的情況可采用放化療,但有一定副作用。

以上我們給大家介紹了幾種治療肝癌的方法,希望能給患者和家屬帶來一定的幫助。生活中難免得上這樣那樣的疾病,這是生活對生命的磨練,我們需要堅強面對,肝癌雖然嚴重只要患者和家屬有信息,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相信一定能治愈康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