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症狀 >> 早期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肝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肩負著保護人體不受侵害的重要作用。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壓力的不斷加大,肝病患者越來越多,有的甚至發展成肝癌,嚴重影響到人的生命健康。專家認為,肝癌的早期發現對治療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為了早發現肝部不適,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初期肝癌的表現症狀都有什麼。

1、肝區疼痛症狀:其特點多為持續性隱痛不適,加重可轉變為脹痛、刺痛等;疼痛多與體位有關,左側臥位疼痛較其它體位明顯;多夜間或勞累疼痛加重,休息或藥物難以緩解和控制。

2、消化道症狀:肝癌患者早期可出現不明顯的消化道症狀,可能因肝功能異常或腫瘤分泌異樣物質而引起不適症狀,常可伴有食欲不振、飯後上腹飽脹、惡心、嘔吐或腹瀉等,而不易引起人們的重視。

3、發熱症狀:部分肝癌早期患者會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熱症狀,原因可能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血液循環所致。一般在37。5℃~38℃左右,偶可達39℃以上,呈不規則熱型,多不伴寒戰,午後發熱較常見,有時也可見弛張熱。

4、自覺腹部包塊:部分肝癌患者無意中觸摸到右上腹或中上腹包塊,其質地硬、表面高低不平、邊緣不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應警惕肝癌的發生。

5、食欲下降、飯後上腹飽脹。暧氣、消化不良、惡心等是肝癌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其中以食欲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腹瀉也是肝癌較為常見的消化道症狀, 國內外均有報道,發生率較高,易被誤認為慢性腸炎。門靜脈或肝靜脈癌栓所致的門靜脈高壓及腸功能紊亂可致腹脹、大便次數增多,腹脹亦可因腹水所致。胃腸功 能紊亂還可導致消化不良、暧氣、惡心等症狀。

肝癌早期的症狀一般是不明顯,人們容易忽視,但也不是沒有任何症狀,只要我們細心留意,還是能發現一些症狀的。上面介紹的肝癌早期的症狀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以便及早發現病情,及時治療達到很好的效果,不要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增大治療難度,帶來更大的痛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