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症狀 >> 肝癌的並發症一般具有哪些

肝癌的並發症一般具有哪些

在肝病中肝癌是最嚴重的一種疾病,他不僅侵害人的健康,還會奪取人的生命。所以我們要肝癌提起高度的重視,身體發現不適,尤其是肝部不是,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進行治療。下面我們就介紹一下肝癌有哪些並發症?肝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肝癌的並發症

1、下肢水腫

下肢水腫是晚期肝癌患者比較容易出現的症狀,一般來說,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腫,輕者發生在踝部,嚴重者可蔓延至整個下肢,其主要原因是腹水壓迫下肢靜脈或癌栓阻塞,使靜脈回流受阻所致。輕度水腫亦可因血漿白蛋白過低所致。

2、肝衰竭

肝衰竭也是肝癌的並發症,專家指出:這也是比較嚴重的情況,特別是合並肝硬化,在出血、利尿劑的應用、感染、手術創傷和水電解質紊亂等誘發肝性昏迷、肝腎綜合症,個別出現爆發性肝衰竭,很快造成死亡。

3、肝癌破裂出血

原發性肝癌破裂出血是肝癌患者的並發症之一,研究表明:發生率約5.46%-19. 8%,也是肝癌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占肝癌死因的9%-10%,在肝癌死亡原因中占第4位。由於該病發病突然、急劇,且常伴休克。故其治療困難,預後較差,如不積極救治,多數病人迅速死亡。

很多肝癌的患者都因為疾病失去了生命,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不少患者患上疾病之後更是灰心失望,失去了存活的信心,其實治療疾病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肝癌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具有一定的局限型,適用於早期、中期和局限性肝癌的根治性治療,晚期的姑息治療。其優點能暫時去掉大的癌變病灶,副作用較小。

2、放射治療:也是癌症治療的重要手段,適用肝癌術後的局部治療,利用多束放射線所交叉的焦點造成高能量殺傷癌細胞。但放射治療周期長,一般需1~2個月,費用較高,且並發症較多,甚至引起部分功能喪失,並不能徹底的根除癌細胞,在一定的時間內癌細胞還會再長。

3、增強免疫:運用精選中西藥物內服、灌腸、輸液等手段,全面調理和增強機體免疫,強化降脂消脂效果,避免各種治療對肝髒正常代謝功能的影響,避免藥物對肝髒的損害,達到保肝降脂的雙重目的。

4、中藥治療:目前,臨床上更多采用中藥治療或中西醫結合治療晚期肝癌,可以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按照我國多年的醫藥研究證明,中藥辨證治療,扶正祛邪,可以彌補西醫的不足,降低其毒副作用,並且能夠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抑制癌細胞,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晚期肝癌的中醫藥治療通過辯證施治,合理用藥能夠迅速的改善肝癌患者的肝痛、發熱、腹水等症狀,有效地控制癌腫的生長及擴散。

上面我們介紹了肝癌並發症的種類以及治療肝癌的方法,相信大家對肝炎並發症和治療方法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如果生活中不幸我們得了肝癌,我們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不要抵制治療和拒絕治療,這樣對患者本身和家庭是非常不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