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關於肝癌 >> 抵御肝癌 請從小處做起

抵御肝癌 請從小處做起

  在所有的癌症中,我國的肝癌發病率位居於第二位。由於肝癌惡性程度高,病情發展快,治療難度較大,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的“癌中之王”,值得引起警惕。預防肝癌,要從細節入手。

 

  一、要預防肝炎 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不僅小孩生下來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的、沒有得過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二、不吃發霉的、糊了的食物 這類食物含有黃曲霉素,這種物質致癌。吃發霉的食物也容易引發肝癌。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醬等是容易發霉的食物,這些食物要注意保管。

  三、飲水衛生,不要污染 高樓樓頂有水箱的,水箱應有專人清潔,最好進行二次消毒,水箱的箱體也應使用不會污染水的物質。

  四、減少亞硝胺攝入以及戒煙戒酒 吸煙喝酒對肝髒不好,酒精對人的身體有害。胃黏膜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酒精能夠把胃黏膜破壞掉,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這樣就容易引起酒精性肝炎,降低肝髒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髒的解毒功能,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