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解析肝腹水會轉化為肝癌嗎

解析肝腹水會轉化為肝癌嗎

  肝腹水會轉化為肝癌嗎?這是很多患者和家屬都很關注的問題,就怕自己的肝腹水會導致肝癌。專家表示:肝腹水是肝硬化的常見並發症之一,患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定期去醫院進行體檢,積極配合治療,這樣就能早日脫離疾病的困擾。下面,請專家具體講解一下,肝腹水是否會導致肝癌的問題。

  一、肝腹水會轉化為肝癌嗎?

  臨床很多患者及其家屬都向醫生咨詢,肝腹水會不會轉化為肝癌?對這個問題存在一定的擔心。對此,專家解釋說,肝腹水患者不一定會發展為肝癌,所以患者不必過分擔心。但同時,肝腹水也存在轉化為肝癌的可能,所以需要引起患者足夠的重視。

解析肝腹水會轉化為肝癌嗎

  二、什麼是肝癌?

  肝癌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腫瘤疾病,在初期時期症狀表現並不明顯,發展至晚期多表現為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身體症狀。大家可放心的是肝腹水者不一定就是肝癌患者,但如果一旦出現肝腹水,患者應積極到醫院做檢查,積極治療,否則,肝腹水也可能引發一系列的並發症,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上述內容就是介紹的肝腹水是否會轉化為肝癌的問題,相信大家應該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如果您不幸患上肝腹水疾病,不用過度擔心,及時的接受檢查,及早的進行治療,相信病情一定會好轉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