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後期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肝腹水後期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肝腹水的危害您知道嗎?肝硬化一旦到了肝腹水時期,就表示肝髒功能已經到不完全或者是喪失的地步了。到了這個時候治療就會有一定的困難了。但是不代表肝腹水就不能治好。肝腹水的早期症狀不明顯,但是到了後期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肝腹水有哪些危害呢?相信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大家都非常想知道的。下面專家就為大家介紹五點肝腹水的危害。

  專家指出,腹水形成的主要原因為:門靜脈壓力升高、白蛋白降低、腎髒有效循環血量減少、內分泌功能紊亂等。

肝腹水後期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肝腹水的危害是什麼?肝病專家指出,肝腹水在重型肝炎病例中的發生率較高,約有70%的患者會出現腹水,肝腹水形成有很大的危害,具體肝腹水的危害專家總結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肝腹水形成後由於液體大量滲入腹腔,使血液濃縮,有效循環血容量減少,血液黏度增大,血流緩慢,可引起低血壓或休克。肝髒血流量減少,加劇肝髒缺血缺氧,加劇肝細胞壞死。

  二、腹腔內積液,有利於細菌生長,特別是進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時,更易引起繼發感染,可引起繼發性或原發性腹膜炎。

  三、腹腔大量積液,使腹壓增高。

  四、白蛋白和電解質大量隨腹水進入腹腔,使血漿蛋白和電解質降低,引起低蛋白血症和低鈉、低鉀、低鈣、低鎂等血症,使血漿膠體和晶體滲透壓降低,又促進腹水的形成,結果形成惡性循環,是肝性腦病發生的重要原因。

  五、由於血液濃縮,血液緩慢,血液凝集性增高,可促進DIC形成。

  以上介紹是有關肝腹水的危害,大家應該有所了解,如果您的身邊有此患者,請及時提醒患者到專業醫院診斷治療,以免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