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引發肝腹水原因五大因素有哪些

引發肝腹水原因五大因素有哪些

  肝腹水是常見的肝病症狀之一,通常由肝硬化引發,指腹腔內過多的游離水。肝腹水的產生和加重為病菌的繁衍創造了條件,也為患者的健康帶來諸多隱患。了解肝腹水的病因對於防治肝腹水是有益的,下面我們請專家為大家介紹引發肝腹水的五大常見因素。

  引發肝腹水的五大常見因素:

  1、低蛋白血症

  原發性肝癌常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礎上發生,患者常有厭食、惡心、嘔吐等症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和肝功能損害,導致低蛋白血症,當血漿蛋白低至25-30g/L時,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導致血漿外滲形成腹水,成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2、腫瘤侵犯腹膜或腹腔內種植

  直接損傷腹膜毛細血管,使血管通透性增加,導致大量液體與蛋白質滲入腹腔,形成腹水。當肝癌結節自發破裂出血,破人腹腔,亦產生腹水,成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要想對肝硬化腹水原因進行確認的話,是應該去正規的醫院的。

引發肝腹水原因五大因素有哪些

  3、癌栓阻塞或腫塊壓迫

  使門靜脈或肝靜脈血循環障礙,當血管內壓力過高時,可引起靜脈血管床充血,靜水壓增高,致血管內外液體交換失衡,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人腹腔形成腹水,成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4、肝癌患者合並門靜脈癌栓

  使門靜脈壓力升高,組織液回流受阻,漏人腹腔,形成腹水,成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5、肝癌患者並發肝硬化

  門靜脈回流受阻,門靜脈壓力增高,也成為肝硬化腹水原因之一。

  以上介紹是有關引發肝腹水五大因素,相信大家應該有所了解,希望能對大家提供一些幫助,大家要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病症的相關常識,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病症,能及時發現,盡早治療,專家提醒健康是自己的,出現了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及時去正規醫院看病,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