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我們不知道的肝腹水的症狀有哪些

我們不知道的肝腹水的症狀有哪些

  肝腹水一看字面就知道是一種關於肝髒的疾病,是指在患者的肝內有水積壓的一種疾病,該疾病不但會影響肝的健康,甚至還有誘發其他的一些身體疾病,那怎麼判斷自己患的是肝腹水呢?常見的關於肝腹水的症狀都有哪些呢?大家還是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1、門靜脈高壓:肝門靜脈和下腔靜脈又稱門腔靜脈,它是肝髒與其他部位血液循環的聯結處。也是肝動脈和肝靜脈出入的必經之路。在正常情況下其動靜脈血管床的容量基本相等,輸入血流和輸出血流的量處於平衡狀態。

  肝硬化時,由於肝細胞變性、壞死、纖維組織增生,致肝內血管床受壓、扭曲、變形、狹窄,阻塞了血管,使肝窦淤血,血流量大大降低,輸入量明顯大於輸出量,使門腔靜脈壓力升高。同時,毛細血管靜脈壓力也升高,久而久之,胃腸道、腸系膜、腹膜等血液回流受阻,血管通透性升高,血液中的血漿成分外漏,形成了腹水。

我們不知道的肝腹水的症狀有哪些

  2、低蛋白血症:是由於肝髒不能將胃腸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合成白蛋白的緣故。由於血清白蛋白的降低,血管內膠體滲透壓下降,血漿成分外滲而形成腹水。

  3、內分泌失調:活動性肝硬化時,因肝髒對抗利尿激素的滅活作用大大減退,其含量升高,而使排尿減少,也可引起浮腫和腹水。

  4、淋巴回流障礙:人體的淋巴循環又稱第三循環,指位於動脈、靜脈、毛細血管以外的一個循環系統。正常人無處沒有淋巴循環,特別是肝窦和肝細胞之間,有著豐富的淋巴液。由於病變,肝髒不但使門腔靜脈壓力升高,也使淋巴自壓力升高,管腔擴張,淋巴回流障礙,使淋巴液外溢,形成腹水。

  肝腹水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呢?以上就是詳細的介紹了,如果您也出現了上述類似症狀的話就要給與重視了。最好是及時到醫院做檢查,大家在日常還應該定期去醫院做檢查,以便在身體患有疾病的時候可以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