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得了肝腹水能活多久

得了肝腹水能活多久

  得了肝腹水能活多久?這是很多患者和家屬都關心的問題。很多肝腹水患者認為肝硬化發展到肝腹水的階段就基本已經沒有生存的希望了,對肝腹水治療也失去了希望,認為自己的病已經到了晚期,沒有希望治愈,那麼事實是這樣的嗎?濟南協和肝病醫院專家說肝腹水積極治療是有希望治好的。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終末階段,如不及時進行正確正規的治療,最終會因髒器衰竭而導致死亡。肝腹水形成的原因有肝源性,腎源性,自身免疫性等。很多患者得了肝腹水後非常的消極悲觀,認為自己的病已經到了晚期,活不了多長時間了,這種消極的想法和做法是十分不可取的。濟南協和肝病醫院引進世界先進的免疫介入療法治療肝硬化以及肝腹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肝腹水並不是任何一個時期都會引起並發症造成人的死亡,早期肝腹水患者是完全可以治好的,並且治愈後只要調養方法得當,避免肝腹水的復發,一般是不會影響患者壽命的。如果能夠有效控制原發病,有效地抑制住病情的發展。

  得了肝腹水能活多久?肝硬化腹水治好後只要注意生活細節,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遵循醫囑,防止肝腹水的復發,出院後的肝硬化腹水患者可以明顯的提高生存時間,並且有著較高的生活質量,所以,對於肝硬化腹水需要及早治療,及早控制肝損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