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的危害有多嚴重?

肝腹水的危害有多嚴重?

  肝腹水的危害有多嚴重?肝腹水對肝髒有哪些危害,肝腹水是肝硬化病情惡化的結果,是肝硬化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肝腹水是肝硬化肝功能進入失代償期最為顯著的表現,腹水的出現表示肝硬化患者的病情開始惡化,由於肝腹水出現的初期沒有什麼特異性的症狀。而且不影響正常生活,所以很多人不重視,沒有意識到肝腹水的危害而延誤治療時間,導致病情惡化。

  那麼肝腹水有哪些危害,肝腹水發生後,隨之而來的各種並發症危害更為巨大,比如肝性腦病和上消化道出血,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如果肝腹水患者不注意治療和保養,很容易爆發並發症並死亡。我們有請濟南協和肝病醫院肝病專家范殿英教授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肝腹水對肝髒有哪些危害,希望肝硬化患者不論有沒有出現腹水,都要重視這個疾病,注意及時治療和日常護理,防止疾病威脅生命。

  肝腹水的存在容易導致腹腔發生細菌性感染,肝腹水所導致的腹腔積液有利於細菌生長,特別是進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時,更易引起繼發感染,可引起繼發性或原發性腹膜炎,大量腹水不僅使患者處在感染的邊緣還會導致使腹壓增高,危害腹腔內組織易產生疾病。

  肝腹水危害肝髒加重肝腹水的病情,肝腹水形成後由於液體大量滲入腹腔,使血液濃縮,有效循環血容量減少,血液黏制度增大,血流緩慢,可引起低血壓或休克,是肝髒血流量減少,加劇肝髒缺血缺氧,加劇肝細胞壞死。

  肝腹水的危害有多嚴重?肝腹水的危害還不止於此,腹水過量,還會導致肝髒壞境的惡化,引起肝髒機能的衰竭,如果飲食不當還會導致肝性腦病、上消化道出血等嚴重的肝髒並發症。肝腹水對於人體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所以肝硬化患者要科學的治療疾病,健康的生活,防止腹水出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