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的基本常識

肝腹水的基本常識

  肝腹水是肝硬化惡化的結果,這是患者的肝功能已經很弱了,患者的生命已受到了威脅,急需治療。那麼誰知道肝腹水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就為大家講一下肝腹水的基本常識。

  肝腹水是怎麼回事呢?肝腹水是肝硬化的最後階段,此時患者的肝髒功能已經受到很大的損傷了,患者的生命健康在飽受威脅,治療肝腹水已是刻不容緩的事。那麼到底,肝腹水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請這方面的有關專家來給廣大患者朋友具體答疑解惑下,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肝腹水是怎麼回事呢?肝腹水自身不可能傳染,主要肝看腹水發病原因。引發門脈阻塞的原因多見乙型肝炎造成肝硬化、血吸蟲性肝癌、肝硬化性、酒精性、及營養缺乏性肝腹水,當中肝炎、血吸蟲性、肝癌性的會有著的傳染性,要小心防止。

  肝腹水是怎麼回事呢?其它的則不可能傳染肝腹水是一類渾身緩慢耗費性病症,為全部肝病的末期階段,難治性的肝腹水,屬國醫臌脹學范圍,肝硬化、腹水方面的醫治,截止現在國內與國外西醫還沒有非常好的治療方案多使用輸alb、打利尿針、肝腹水超濾濃縮回輸法、護肝藥物等醫治,雖能暫時性排除患者痛楚,而治標不徹底治愈,易於反復,並且價錢也不菲,象幽靈一般困繞著很多患者。多少家庭因此。負債,淚水漣漣。給患者及家庭造成無盡的痛楚。

  當肝腹水出現時,原發疾病的治療和對症處理是必須的,患者要去正規的醫院查找出自身

  一、肝硬化會引起肝腹水嗎?

  專家解釋說,肝腹水是肝硬化疾病的一種最為突出的臨床表現;正處於失代償期的患者有超過75%者伴有腹水。而臨床顯示,腹水的形成機制主要是鈉、水出現過量的潴留,主要與腹腔的局部因素及某些全身性的因素有關。而肝硬化腹水的前期,肝硬化患者一般不伴有腹水,也不會引發體循環動脈的擴張及充盈不足的現象,但如果過量的攝人鈉鹽則可能引起水鈉的長期儲留,這個時間裡腎髒對鈉的處理出現一定的障礙。

  二、肝腹水應注意什麼?

  肝硬化同時出現腹水者在飲食上應多加注意,盡量避免食用對肝髒有一定傷害的食物,像扁豆、蘿卜等;應多食富含鋅和鎂的食物,系那個豬肉、牛肉、魚類及綠葉的蔬菜等;此外,還應該多食豌豆及乳制品。

  肝腹水的患者,要及時治療,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慢慢的扭轉不利局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