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患者飲食禁忌

肝囊腫患者飲食禁忌

  肝囊腫是常見的一種肝髒良性病變,短期既不會對肝功能造成影響,也不會發展為肝癌。但是如果患者飲食不加注意病情可加重,甚至惡化,因此肝囊腫患者的飲食禁忌非常重要。那麼肝囊腫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呢?

  禁止飲酒:酒精除能直接損傷肝髒外,還可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從而加速囊腫生長速度,此外酒精代謝過程中還能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乙醛。

  少吃動物肝髒:俗話說吃啥補啥,那麼肝囊腫、肝損傷等疾病真的能通過食用動物肝髒來補充營養嗎?答案是不能。因為肝髒同樣是動物的排毒內髒,久而久之肝髒殘留了許多有毒物質。再者,動物肝髒的膽固醇含量相對較高,大量食用後會加重肝髒負擔,誘發不適症狀,對病情極為不利。

肝囊腫患者飲食禁忌

  禁止吃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可產生大量的尿素氮,從而加重腎髒排洩負擔,促使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從而加重腎髒的排洩力,加重肝、腎髒負擔。

  避免高熱量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這類食物不僅能加快機體基礎代謝率、加重肝髒負擔,而且還能加快囊腫生長速度、促使囊腫生長。

  禁吃發酵性食品:這裡所講的發酵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雞蛋等。這類食物可加快囊腫增長速度,促使囊腫生長。

  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刺激胃腸道黏膜,增加胃酸分泌,從而導致機體出現胃腸道不適症狀,對病情不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