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病知識:肝囊腫的養肝護肝要點

肝病知識:肝囊腫的養肝護肝要點

  肝囊腫屬於肝髒良性病變,日常生活中肝囊腫若能堅持采用正確方法養肝的話,能夠有效促進其自身肝囊腫的治療。那麼,肝囊腫患者該如何養肝呢?專家表示,肝囊腫患者養肝需注意四要點。

  肝囊腫患者養肝護肝四要點

  一、合理飲食

  秋季氣溫變化大,冷熱刺激可使人體內的蛋白質分解加速,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從而容易傳染或者復發疾病,這時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雞蛋、魚類、雞肉和豆制品等。

  二、調養精神

肝病知識:肝囊腫的養肝護肝要點

  肝囊腫患者秋季養生,情緒上要樂觀,不宜抑郁或發怒,不要過分勞累,以免加重肝髒負擔。有肝髒疾患的人,要做到心寬、心靜。在繁忙浮躁和充滿誘惑的塵世紛擾下,要做到“恬然不動其心”,就能保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防治心理疾病的發生。

  三、運動鍛煉

  肝囊腫患者應該進行適當的運動,如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保持體內的生機。有預防醫學專家研究發現,晨間鍛煉最好室內進行,因為晨間的人們易吸入有毒空氣和污染塵埃,特別是吸入含臭氧的空氣和煙霧後,加上肝炎病人免疫力下降,極易引起咽炎、咳嗽和胸部不適等症狀。晨練可選擇附近社區的健身房、文化宮及其他文化活動室。

  四、防風御寒

  秋季乍寒乍暖,要特別注意防風御寒,不要隨意增減衣服。每晚睡前可用溫熱水泡腳,促進腳部血液循環;同時可在睡前,喝一碗用生姜、花椒、大蒜熬制的保健湯,既驅散寒氣、預防感冒,又有利於睡眠,讓肝髒疾患病人吃得好、穿得暖、睡得足。

  以上就是關於肝囊腫患者養肝護肝的介紹了,小編在這裡要再次提醒肝囊腫患者,日常生活中養肝工作對於肝囊腫的治療至關重要,肝囊腫患者切不可忽視這一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