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要怎麼治療好的快呢

肝囊腫要怎麼治療好的快呢

  進入21世紀以來,肝囊腫這種疾病的發病率逐年升高,很多人都患上了這種肝部疾病,給人們的身體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所以了解肝囊腫疾病的治療方法很重要。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肝囊腫要怎麼治療:

肝囊腫要怎麼治療好的快呢

  肝囊腫總體可分非寄生蟲性和寄生蟲性囊腫,及染色體顯性遺傳性多囊腎而非寄生蟲性肝囊腫,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多半是某次體檢時才發現。肝囊腫一般是良性單發或多發,與膽相通或不通。肝實質單發的大囊腫非常少見。大部分囊腫以膽管上皮,有的是間實質細胞,或其它少見類型內襯。右葉多發,囊腫因基底膜的改變,逐步形成憩室,或小上皮細胞代謝失常、脫落、異常增殖,或局部缺血、炎症反應、間質纖維化最終小管梗阻形成囊腫。而潴留性肝囊腫為肝內某個膽小管(如炎症、水腫、瘢痕或結食)堵塞,引起分泌增多及膽汁潴留而造成。而先天性顯性染色體遺傳性肝囊腫多無膽汁郁滯,呈多發性,常伴有腎髒或其它髒器的多囊性變。

  肝囊腫要怎麼治療

  肝病專家在此給我們介紹了有關肝囊腫怎麼治療的相關問題,具體介紹如下:

  1.對於直徑小於5cm的無症狀及肝損害的囊腫,在治療上可選擇觀察治療,每3-6個月定期復查影像學B超檢查,對於出現異常的可及時采取相應治療措施。

肝囊腫要怎麼治療好的快呢

  2.對於直徑大於5cm的孤立性肝囊腫,並且伴有壓迫症狀,即患者感到有不適感且影響到生活時,可考慮在超聲引導下經皮穿刺吸出囊液後注入硬化劑治療,從而抑制其生長,是一種安全、有效且創傷性小的方法。

  3.對於巨大或局限性囊腫有繼發感染者,可考慮開刀手術摘除治療,以及時有效緩解肝囊腫患者病情與不適症狀。

  我想,通過以上內容的簡單介紹,大家已經對肝囊腫要怎麼治療這個問題有了較多的認識了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在這裡提醒大家,雖然肝囊腫是一種肝部的良性疾病,但是依然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傷害,所以還是要積極及時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