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哪些方法適合治療肝囊腫呢?

哪些方法適合治療肝囊腫呢?

  肝囊腫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之一,它的危害性並不是非常大,它的治療方法比較多,很多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之後都會治愈,所以換了肝囊腫以後大家完全不必緊張。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方法適合治療肝囊腫:

哪些方法適合治療肝囊腫呢?

  一、手術切除:手術切除是治療肝囊腫最有效的方法,其關鍵在與吸淨囊液後將大部分囊壁或所有游離的囊壁切除。但手術切除創傷性較大,不適合中老年人及體質較弱或本身合並有心、肺、腎等重要髒器疾病者選用。

  二、肝穿刺抽液:肝穿刺抽液法指的是在B超指引下,用細針將囊內液體吸出,然後注入無水酒精,以破壞分泌囊液的細胞。肝穿刺抽液治療肝囊腫既簡單又安全,而且創傷性也較小,適合各型肝囊腫患者,尤其是年老體弱或恐懼手術的肝囊腫患者選用。

哪些方法適合治療肝囊腫呢?

  三、肝囊腫介入治療:肝囊腫介入治療法是在局麻及超聲引導和監測下穿刺囊腔,引入端側孔引流導管,抽取囊液後注入硬化劑或無水酒精,以破壞分泌囊液的細胞,介入治療法治療肝囊腫不僅簡單易行、創傷性較小,而且療效明顯、可重復實施,也是治療肝囊腫不錯的選擇。

  以上內容就是關於哪些方法適合治療肝囊腫這個問題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朋友們看了以後會對您所有幫助的。患了肝囊腫以後一定要到醫院做檢查和治療,確診自己的病情,然後根據病情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早日回歸健康的身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