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患上肝囊腫疾病的人越來越多,雖然肝囊腫是一種良性疾病,但是或多或少都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忽視這種疾病的存在。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介入治療是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首先在B超或CT的引導下,進行穿刺,將囊腫裡面的囊液抽干淨,然後往囊腔裡注射一定量的無水酒精,稍等片刻再將無水酒精抽出來就可以了。注射無水酒精目的是破壞掉囊腫囊壁細胞,否則即使已經抽光了囊腫裡面的囊液,過一段時間囊腫又會長起來。經過反復幾次注射無水酒精再抽出來就能達到治愈的目的。當然,對於酒精過敏的患者,可采用其它硬化劑,如魚肝油酸鈉等。另外注入的酒精要適量,必要時可以在透視下利用造影劑和B超結合顯示囊腔大小及抽吸情況。

  介入治療有哪些優勢?術後患者一般沒有不良反應,但仍須觀察12小時,靜臥,24小時內臥床休息,盡量避免劇烈活動,防止穿刺點出血。腎囊腫穿刺完後3日內,每日檢查尿常規一次,有血尿可以給與適當對症處理。介入治療囊腫不用開刀,局部麻醉,穿刺針非常細,安全,痛苦小,療效好,並發症非常少。介入治療肝囊腫、腎囊腫、胰腺囊腫、卵巢囊腫療效顯著。對於有感染的囊腫,抽完囊液後必須反復使用含抗菌素的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必要時放置引流,且必須配合抗感染、支持等治療。

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通過以上內容的簡單介紹,相信廣大讀者朋友們對於肝囊腫最有效的治療方法這個問題已經有了較為深刻的了解了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在這裡提醒大家,一旦患上肝囊腫,一定要抓緊時間到醫院進行治療,不能拖延,導致病情的加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