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如何預防血吸蟲病肝硬化 怎樣才能避免

如何預防血吸蟲病肝硬化 怎樣才能避免

  

   血吸蟲肝硬化是眾多肝硬化中的一種,一般來說,引起這種疾病都是因為患者受到血吸蟲感染所引起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這樣才能夠避免血吸蟲病肝硬化這種疾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該如何預防這種疾病。

   預防血吸蟲病肝硬化方法

   1、控制傳染源

   首先要在流行區做出普查,對患上血吸蟲病肝硬化的患者和病牛進行大規模的治療,可以使用吡喹酮來擴大自己的化療來控制住血吸蟲疾病的流行,若是患者感染上了耕牛血吸蟲病可以使用硝硫氰胺緩和懸液來進行一次性的注射治療,才能夠使患者得到治療。同時大家千萬不要接觸有血吸蟲病所感染的水源,也不要喝生水。

   2、加強防護措施

   加強防護的關鍵是在教育和宣傳上面,只有這樣,才能夠引起人們的自我保護和自我重視的目的,在血吸蟲流行的區域內盡量不要跟疫水進行接觸。比如不要讓孩子在河溝裡面玩水,如果是湖沼地區因為收割要進行捕撈的話,或者是打湖草的時候一定的接觸疫水的時候,需要加強個人的防護措施,也可以服用具有預防性的藥物。

   上面這些就是我們該如何如何血吸蟲病肝硬化的方法。其實,在平常的生活中,只要我們搞好自己的衛生,盡量少去人多的地方,盡量不要接觸有血吸蟲區域的疫水,都能夠避免感染上血吸蟲寄生,那樣就不會引起血吸蟲性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