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腹瀉 肝硬化的症狀是什麼

肝硬化腹瀉 肝硬化的症狀是什麼

  

   肝硬化是現在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在確診肝硬化疾病之後,患者要及時正規的進行治療,這點至關重要,要知道的是,肝硬化這種疾病以現在來說,還是無法做到徹底根治的,一般來說,都是阻止病程進展,延長生命,並且,保證勞動力為主要的治療目標。

   肝硬化腹瀉

   1、代償期(一般屬Child-PughA級)

   肝硬化疾病的早期病情往往都是比較隱匿的,但也並不是絕對的,患者也可以出現肝炎等方面的症狀,除此之外,肝硬化這種疾病也還會出現一定程度上的其他方面的不良反應,比如,患者會出現一定程度上的輕度乏力、腹脹、肝脾輕度腫大等症狀。

   2、失代償期(一般屬Child-PughB、C級)

   肝硬化這種疾病的症狀其實是相對比較復雜的,患者除去有局部症狀之外,也還會有全身症狀,比如,常見的症狀包括乏力、消瘦、面色晦暗等方面的症狀,而若是肝硬化病情相對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也會出現一定程度上的尿少、下肢水腫等方面的不良反應,一定要對肝硬化這種疾病有足夠的警惕,最好是能以預防為主。

   3、肝功能實驗

   代償期輕度異常,失代償期血清蛋白降低等方面是確診肝硬化疾病的一個關鍵,除此之外,也應該有所了解的一點是,肝硬化是現在臨床上發病率逐年升高的疾病,並且,往往都與一些長期不愈的肝髒疾病有很大的聯系,對這方面一定要有足夠的警惕以及重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