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最新治療方法 目前沒有根治方法

肝硬化最新治療方法 目前沒有根治方法

  對於肝硬化的治療,很多人對其能否治愈都抱有深深的質疑態度,不過事實上肝硬化在目前的醫療水平上確實是還沒有找到治愈的方法,但是針對其不同程度類型得到肝硬化病征,醫學家們已經研究出了治療和緩解病征的方法。其中針對肝硬化的治療約有三種,乙肝肝硬化的抗病毒治療方式一種,還有其他的一些輔助療法以及針對肝硬化引發的病發症的一些治療手段。一下進行詳細說明。

  治療

  1.針對肝硬化的治療包括支持治療、肝炎活動期的治療以及運用口服見底門脈壓力的藥物進行治療等。其中支持治療主要是掛點滴給患者輸入以維生素C、氯化鉀、胰島素等按照一定比例調配成的高滲葡萄糖液。不過根據患者的病情的輕重程度,還可適當調配更換輸液的類型,病重者可選擇性輸入白蛋白和新鮮的血漿等;而在肝炎活動期的治療主要是分三步走:保肝、降酶、退黃,而維生素C是保肝降酶的元素之一。必要時可以考慮進行肝髒移植手術。

  2.乙肝肝硬化的抗病毒治療的肝硬化患者有一定的指向性,並不適用於所有類型的肝硬化病情,一般適應症包括HBeAg陽性者、HBeAg陰性者等等,同時非此類的患者在針對年齡、肝組織活檢結果以及有雷系脾髒增大的疾病進展的標志性證據的時候就可以考慮使用抗病毒治療的手段。

  3.治療藥物包括干擾素、核苷類似物等等。

  4.其他治療包括免疫調節治療,在急性肝炎發生時,可以使用胸腺肽和α胸腺素對機體進行免疫調節;重要和中藥制劑則是針對保肝這一方向對肝硬化的一些病變症狀進行改善和控制。

  肝硬化就目前的治療手段來說是無法治愈的,但是積極配合治療的話可以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為延長生命做出有效的應對。希望大家積極配合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