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導致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呢

導致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的不良因素會導致疾病的出現,肝病非常的嚴重,帶給患者的影響非常大,疾病想要發生會有多種原因,就會因為我們身邊環境的變化,生活方式的改變而出現疾病的情況。對於肝硬化的疾病來說,會有怎樣的疾病原因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跟隨小編的腳步了解一下吧。

  一、病毒性肝炎:有時候發生疾病的時候,就是因為發生炎症以及是感染導致的後果。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肝炎的發生,肝炎的發病和病毒的侵害有關。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縮窄心包炎可使肝內長期淤血缺氧,引起肝細胞壞死和纖維化,稱淤血性肝硬化,也稱為心源性肝硬化。

  二、酒精中毒:對於經常喝酒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很多時候,發生肝硬化就是因為酒精造成的。針對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問題,專家指出有的人在平時喜歡大量的飲酒,長期如此就會引起肝硬化,目前認為酒精對肝髒似有直接毒性作用,它能使肝細胞線粒體腫脹,線粒體嵴排列不整,甚至出現乙醇透明小體,是肝細胞嚴重損傷及壞死的表現。

  三、營養障礙:很多的朋友為了減肥就會不吃飯,可是您卻不知道不健康的飲食就是導致肝硬化的病因之一。一個人如果長期營養不良就是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對於病毒的免疫降低,就會患上肝炎,動物實驗證明,喂飼缺乏膽鹼或蛋氨酸食物的動物,可經過脂肪肝的階段發展成肝硬化。

  四、工業毒物或藥物:有些地方為了殺滅一些害蟲,就會大量的使用一些殺蟲劑,如果我們在接觸到了大量的含砷殺蟲劑、四氯化碳、黃磷、氯仿等,或長期使用某些藥物如雙醋酚汀、異煙肼、辛可芬、四環素、氨甲喋呤(MTX)、甲基多巴,可產生中毒性或藥物性肝炎,進而導致肝硬化。黃曲霉素也可使肝細胞發生中毒損害,引起肝硬化。

  導致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呢?出現肝病的時候也不要著急,首先就是要以良好的心態面對疾病的發生,欣然的接受疾病的治療。另外,就是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了,良好的護理措施也是促進患者康復的重要條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