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原因是什麼

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原因是什麼

  相信大家對肝硬化疾病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彌漫性肝病,得了這種疾病要抓緊時間治療,很多患者會出現腹水的症狀,那麼,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原因是什麼呢?醫院的專家對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原因做了簡單的介紹。

  首先,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在正常情況下,腹腔內約有50ml的液體,對腸蠕動起潤滑作用。若腹腔液體量超過200ml時稱為腹水,一般肝炎病人不會出現腹水,只有在重型肝炎、肝硬化時才會出事腹水,它是肝硬化患者最突出的表現之一,但是極個別重病慢性肝炎患者也會出現少量腹水。出事腹水時首先感到腹脹,尿量減少。

  肝病專家對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原因的介紹如下:

  1.門脈高壓:門脈高壓是肝硬化腹水產生的主要的原因,肝硬化常伴有門脈高壓,進而可在一些血管活性介質作用下,致使小腸毛細血管壓力增大及淋巴回流量增加,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組織液回吸收減少,繼而形成腹水。

  2.低蛋白血症:肝硬化時肝功能損害較重,消化吸收功能較弱、肝髒合成白蛋白的機能也相對減退,再加上食欲欠佳,所以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及低蛋白血症,從而會使血漿膠體滲透壓的降低,血液成分及組織液的外滲,繼而形成腹水。

  3.腎排水功能障礙:肝硬化時肝髒的正常功能嚴重受損、代謝功能也相對較弱,較易致使醛固酮滅活不足,造成繼發性醛固酮及抗利尿激素增多,從而使腎排水功能障礙調查發現約75%的肝硬化腹水患者伴有腎排水功能障礙,導致水鈉潴留,繼而形成腹水。

  醫院的專家對肝硬化疾病出現腹水的原因是什麼做了介紹,您對上文介紹的內容清楚了嗎?專家表示,掌握了腹水的原因,對於大家的預防和治療都是很有幫助的,另外被確診的患者,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盡快的遠離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