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影響肝硬化形成與否原因

影響肝硬化形成與否原因

  肝硬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早期肝硬化對生活影響並不大,很多人因此忽略其治療的重要性,等到身體難受去醫院檢查之後,聽到的竟是病情惡化的噩耗,悔不當初。下面就為大家總結了肝硬化形成原因,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1、感染。新生兒梅毒可能引起肝硬化。血吸蟲卵可致門管區纖維組織增生,伴有肝硬化者可能與其他病原有關。瘧疾不會引起肝硬化,如果有營養不良及病毒性肝炎及毒性因索可能導致肝硬化。

  2、免疫紊亂。狼瘡樣肝炎病情惡化引起的肝硬化。

  3、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與丙型病毒性肝炎均可以發展成肝硬化,稱為肝炎後肝硬化。急性或亞急性肝炎如有大量肝細胞壞死和纖維化,可以直接演變為肝硬化,尤其是慢性活動性肝炎;甲型肝炎一般不會引起肝硬化。

  4、營養不良。單純的營養不良,特別是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缺乏,或飲食結構不良、過度肥胖都可引起脂肪肝,導致肝細胞壞死、變性直至肝硬化。同時有營養不良者,可降低肝細胞對致病因素的抵抗力,而成為肝硬化的間接病因。

  5、遺傳和代謝性疾病。由遺傳和代謝性疾病的肝髒病變逐漸發展而成的肝硬化,稱為代謝性肝硬化。

  6、長期膽汁性肝硬化。有兩種類型,一種類型即原友性膽汁性肝硬化,系由於肝內膽小管阻塞而引起;另一種類型為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由於肝外膽管阻寨引起。成人的阻塞多由於膽石、狄窄、癌腫、慢性胰腺炎引起。

  7、化學毒物或藥物。許多化學毒物或藥物可損傷肝髒.長期或反復地接觸工業毒物,可產生中毒性或藥物性肝炎以及慢性活動性肝炎,進而發展為大結節性或小結節性肝硬化。

  8、慢性酒梢中毒。該肝硬化病因在我國是比較少見的。

    以上是有關肝硬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話題,大家對該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有所了解啦,多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對有效的預防和治療肝硬化會有很大的幫助的,想要了解更多的知識可直接撥打我們的專家熱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