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是否傳染關鍵在病因

肝硬化是否傳染關鍵在病因

肝硬化的危害性是我們不能忽視的,很多患者對於疾病都存在誤區。不少患者都非常關心肝硬化是不是能夠傳染,其實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導致疾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肝硬化是否傳染還要看疾病的病因。

肝硬化是否有傳染性這需要根據造成肝硬化原因不同進行區別判定。肝硬化本身不具有傳染性,而形成肝硬化的不同種類原因中有可能具有傳染性。專家指出,肝硬化本身是不會傳染的,有傳染性的是肝炎病毒。

專家表示,藥物性、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引起的肝硬化,與肝炎病毒關系不大,是不具有傳染性的。因而其肝硬化的患者及其家屬不必擔心傳染性的問題,以免因不必要的擔心而加重肝硬化患者的心理負擔,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但應積極治療和控制原發病,去除病因,最大限度的逆轉和控制疾病的發展。

對於病毒性肝炎後肝硬化的患病者,由於病毒性肝炎(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是具有傳染性的,因而病人血液具有傳染性。它同一般的慢性乙肝病人傳播方式一樣,主要是通過血液來傳播。例如輸血、醫療器械污染等等形式,可以引起肝炎病毒感染。

肝硬化的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疾病,因為肝硬化如果發生惡化,治療的效果就不特別理想了。要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患者還應該重視自己的飲食等問題,才能夠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更快的治愈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